为什么吃面食更容易饿

  作为南方人,如果将主食中的米饭用馒头或其他面食代替,总会感觉饿得快。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类现象呢?

  造成这类现象的原因,可是由于面食经过了酵母的发酵。

  酵母改变面食的结构,让面食内部充满蜂窝状,使其变得松软好吃。在酵母发酵过程中也增提高了面食的营养价值。

  酵母本身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据资料显示1kg酵母中所含蛋白质,相当于2.5kg猪肉、5kg大米。这样也导致了经发酵的面食营养高出了3-4倍。

  不过,资料记载经过酵母发酵的面食,热量会降低,因为发酵过程中也会消耗碳水化合物。

  此外,发酵后的面食更容易消化。一方面蜂窝状的内部结构,让面食在胃部时更容易呈糜状,易被肠道吸收。另一方面,酵母也具有助消化作用。

  所以,同等体积的面食,比米饭热量要低,食用之后才会饿得快。

  而如果比较面食、米饭谁的热量谁高。馒头的热量是221大卡/100g,而米饭是116大卡/100g,这样看来,馒头更容易导致长胖现象。

  想要延长饱腹感,可以这样做过:

  1.适当的多饮水。有些时候身体缺水也可能表现出接,每天多喝水,不仅促进身体代谢,还有助控制身材。

  2.适当使用富含果胶的食物。如柿子、苹果、香蕉、胡萝卜等。果胶也属于膳食纤维的一种,有延缓饥饿感、调节血糖、预防便秘的作用。

  3.食物中添加适当的粗粮。如燕麦、糙米,薯类中的红薯、土豆、山药和山芋等。

  4.食物中增加蛋白质含量。如鸡蛋、鱼肉、鸡肉等。蛋白质也可以作为人体热量的来源,同时饱腹感比较好。

  不运动,为什么饥饿感也来得快?

  1.食物过于精细。食物过于精细,缺乏膳食纤维,会缩短在胃内的停留时间,碳水化合物太快转变为血糖,从而饱腹感不能延长。

  2.从事大量的脑力工作。大脑高速运转也需要糖分,而葡萄糖是主要能量。所以,即便是不运动,但从何繁重的脑力工作,同样也容易饥饿。

  3.新陈代谢快。我们会发现一些年轻人吃得多但不长胖,其实便与新陈代谢快有关,不过这种现象多发生在20岁之前的儿童和青少年。

  4.压力大、熬夜等因素引起。主要是由于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状态下,容易发生暴饮暴食,通过食物来释放压力。

  此外,缺水、缺乏蛋白质,甚至是缺乏脂肪,也会加速饥饿感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和膳食结构的合理。

为什么要吃面食 面食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