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不能当早餐 快看看有你常吃的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经过一夜的安睡,身体在早上苏醒时处于佳状态,这时补充优质的营养,不但能为身体高效地吸收,还能为一天的工作学习积蓄充足的能量。“早饭吃得好”早已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养生,但对“好”的定义却不尽相同,很多人认为好的,有营养的食物,不但营养甚少,在早上吃很不合适,甚至会威胁健康,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不适合当作早餐的食物,快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呢?

  油条

  油条是一种传统油炸的面食,外焦里嫩,口感酥脆,深受人们的喜爱,几根油条,一碗热粥成了很多人的早餐之选,可在早上吃油条显然不是健康的选择。

  首先,在营养价值上,油条含有大量的脂肪、糖类,和少量的蛋白质,且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很多蛋白质也出现了变质,它的营养价值并不均衡,不算营养之选。再者,油条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明矾,大量食用后,会增加铅中毒的风险。

  零食

  不少人为了避免麻烦,在早上往往选择以巧克力、饼干等零食充当早饭,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因为人在早上处于半虚脱状态,零食水分较少,并不利于肠胃消化;再者,零食中的营养并不均衡,食用后还会摄入大量糖分,因此以零食替代,并不是健康的选择。

  水果

  很多节食减肥的朋友,为了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在早上习惯以水果为早餐,这种做法并不科学,水果中虽然没有热量,还富含多种维生素,但在早上不宜空腹食用水果,水果中的糖分和酸性物质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因此,应该讲水果和其他事物一起食用才能做到既健康又营养。

  剩饭剩菜

  不少家庭会将昨天没有吃完的食物,再次加热作为早饭食用,这种做法也并不健康,首先,如果食物中有蔬菜,经过一夜存放和再次加热的过程,营养成分会大大降低,再者,如果保存方法不当还会自身细菌,食用后危害肠胃健康。

  早餐是补充营养的关键一餐,在食物的选择上一定不能等闲视之,上述的这些食物一定要避免在早上食用,要想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物质的食物都应均衡摄入,牛奶、鸡蛋、面包、包子等各类面点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健康早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能当早餐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