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饭的误区 这些禁忌你都中了吗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就说明了早餐在人们意识中的重要性。并且早餐距离上一餐的时间长,一般在12小时以上,体内储存的糖原已经消耗殆尽。那么早餐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是存在很多误区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吃早饭的误区

  1、边走边吃

  现在很多年轻的上班一族,早上的时间很赶,很少有愿意早起做早饭的,再加上很多人距公司又比较远,因此,很多人的早餐是在上班途中解决的。

  路边的手抓饼,饭团,包子,油条,烧饼等,成为他们的首选,买上一份,上班途中吃。但是这样很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对肠胃的健康也会造成隐患,另外,路边露天的街边小吃,卫生情况也往往令人堪忧。

  2、零食当早餐

  早餐在时间很赶的情况下,很多人便会用零食来充当早餐食用,这也是不对的,因为零食大部分属于干食,早晨的人体本来就处于脱水状态。

  这种情况下,食用零食充当早餐,往往难以消化与吸收。并且,面包等零食长期食用充当零食,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体质下降,免疫力下降,受各种病菌侵扰。

  3、水果当早餐

  在早晨的时候不少的女性朋友会习惯性的拿水果代替早餐的存在,这样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必要的好处。

  同时,这种早餐既缺乏供给大脑能量的糖原(主食等碳水化合物),又缺乏能使人保持旺盛精力的蛋白质,时间久了会引起多种营养素的缺乏,是不可取的。

  4、剩饭剩菜当早餐

  有些家庭的主妇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认为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是营养全面的早餐。

  但剩饭剩菜隔夜后,特别是蔬菜会产生亚硝酸盐(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吃早餐的误区 吃早饭的误区 早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