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健康又营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忙,有时候都没时间做早餐。甚至是有时候都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吃早餐对身体有好处的。那么早餐怎么做简单又营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2、不吃早餐让你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

  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4、不吃早餐肠胃可能要“造反”

  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5、不吃早餐便秘“出笼”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6、不吃早餐更容易肥胖

  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 早餐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