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吃糯米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吃一些糯米做的吃的,比如糯米团是常见的一种。糯米也是主食的一种,但因黏性大、不易消化,平时很少吃。可其实,吃糯米也是有禁忌的。糯米还可以做什么好吃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糯米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奶香糯米面饼

  材料:牛奶,胡萝卜碎,盐,糯米面,洋葱碎。

  做法

  1、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

  2、平底锅倒油,面糊倒在锅底成一大张饼,然后翻面,熟了。好软,好香。

  糯米滋

  材料:糯米粉150g,玉米粉20g,调料: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馅料:豆沙。

  做法

  1.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搅匀,成糊状。玉米粉的多少影响糯米团的软硬,少则粘,多则韧,可按个人口味适当添加。

  2.将搅匀的材料放到有盖子的微波炉容器中,以微波炉大瓦数加热4分钟。

  3.出来后就是这个样子,将熟了的面团稍微搅拌一下(大约相当于和面了),用烤箱纸或者用保鲜膜裹好,放凉。注意,烤箱纸和保鲜膜都要事先抹点水,以防粘粘。

  4.待面团凉至不烫手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包了。包的时候手心里要蘸水,同样是为了防粘。

  5.团好后,裹上椰蓉,芝麻,黄豆面,等等。芝麻要事先炒过。

  糯米球

  材料:糯米粉400克,玉米粉150克,豆沙250克,椰蓉适量,白糖,色拉油。

  做法

  1.我们先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好,然后拿出玉米粉,将玉米粉加适量开水烫熟,用筷子搅拌成糊状,再加入糯米粉,适量白糖拌匀,揉成有弹性的面团。

  2.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包入豆沙馅,再揉成圆形。

  3.糯米球放入抹有萨拉油的盘中,入蒸锅蒸10分钟左右,取出沾裹椰蓉即可,后找个漂亮的纸杯把糯米球放进去就可以了。

  小诀窍

  材料中各种粉的分量可以酌情增减,白糖的分量也可以随自己的口味增减。

  糯米糍

  材料:糯米粉,白芝麻、花生仁碎、白糖粉。

  

什么是糯米做的 糯米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糯米能做什么好吃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