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点它延缓衰老 还能防病

  说到豆浆,很多人非常喜欢。豆浆油条是享誉世界的饮食搭配,也是传统的中华小吃。随着油条诟病的不断凸显,人们不再热衷吃油条,但对于豆浆的喜欢、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很多知名小吃店,都配有豆浆,其价格还不菲,当然自己平时也可以在家中用豆浆机榨豆浆喝,不仅美味,而且有助于身体保健。

  豆浆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不论是黑豆还是黄豆,都可以榨成豆浆,对促进保健、获得健康非常好,其中营养极其丰富,包括:热量、蛋白质、磷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烟酸、钙、铁、铜等。其成分适合男女老少。

  当然了,可能有人看豆浆在人们饮食中占据那么高的地位,想着要贬低一下豆浆,为此会有女人喝豆浆会引起乳腺癌的说法,并且这样的说法越演越烈,让很多人对于豆浆不再那么热衷,甚至不喝豆浆,真实的情况可不是这样,这样的谣言也希望各位朋友多注意,不能相信。应该正确的喝豆浆,因为喝豆浆真的非常好,这些好处一定要记住。

  延缓衰老

  喝豆浆对身体好,喝豆浆时能吸收大豆异黄酮,其性质与雌性激素差不多,能不断的补充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缺陷,对改善身体结构、促进身体保健、缓解衰老非常好。女性喝了豆浆之后,能更好的展现青春与活力。

  滋养皮肤

  作为营养含量极高的饮品,喝豆浆对促进保健也有帮助,特别是对皮肤干燥、起皮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坚持喝豆浆,能不断的滋养皮肤,显得更水嫩。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出现,对健康影响极大,喝豆浆能预防糖尿病,这是因为在豆浆中有纤维素,能阻止食物中糖分的吸收,进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如果担心血糖升高,可以适当的喝点豆浆,以此来进行预防保健。

  提高大脑活力

  喝豆浆时能吸收钙离子、镁离子,这些物质能降低血脂,不断的改善脑部血液流动,从而能避免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对促进大脑活力、提高大脑功能非常有效。

  当然了,喝豆浆对身体的好处确实需要大家多重视,饮用的时候,注意事项依然不能忽视。

  未煮熟的豆浆吃不得

  如果是新型的豆浆机,豆子在榨汁的时候会变熟,当然,如果是老式的豆浆机,还需要将榨好的豆汁放在锅中熬煮。不要看着豆浆刚开始冒泡就认为豆浆熟了,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假沸。一定要多烧一段时间,彻底煮熟了才能喝,不然的话,会引起中毒。

  一次不要喝太多

  食用食物时不是说越饱越好,而是要留着三分肚子,吃的太饱并不好。豆浆如果喝多了,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容易引起腹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