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豆浆好吗 喝豆浆应注意的七大事项

  豆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饮料,相信大家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在早上的时候我们知道喝豆浆是比较好的,那么你们知道在晚上喝豆浆好吗?并且在喝豆浆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晚上喝豆浆好吗

  其实在早上喝豆浆的时候是比较好的,但是在晚上的时候建议不要喝豆浆,因为在豆浆中可能含有一定量的低聚糖,它可能会引起你出现打嗝,出现腹胀等其他不良症状,在晚上喝豆浆也可能会出现肾结石,因为在豆子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盐,如果草酸盐浴渗中的钙结合,就会出现结石,如果在睡觉前感觉给你比较干,可以选择喝一些温水,来缓解一下,以后就不要再继续喝豆浆了,对身体不好。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1、并非人人皆宜

  在喝豆浆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喝豆浆的,祖国医学认为:豆浆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饮后有发闷、反胃、嗳气、吞酸的人,脾虚易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遗精肾亏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

  2、不能与药物同饮

  在喝豆浆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和其他的一些药物相同饮的,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3、不能冲入鸡蛋

  鸡蛋中的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4、忌过量饮豆浆

  一次不宜饮过多,否则极易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症,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病症。

  5、不要空腹饮

  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6、不要饮用未煮熟的豆浆

  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晚上喝豆浆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