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这类人不宜喝豆浆

  在日常的早晨豆浆是必备的早餐选择,喝豆浆可以美容养颜,一大早喝豆浆对身体的补充也是起到很多的作用的。那么,豆浆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哪些人不能喝豆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豆浆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豆浆不能煮鸡蛋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质,可抑制人体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生鸡蛋的蛋白中含有黏液性蛋白,可和胰蛋白酶结合,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不过胰蛋白酶抑制物质不仅在大豆中含有,在其他食物如棉子、花生、油菜子中也存在,胰蛋白酶抑制物质经高温处理后可以被破坏。所以——豆浆完全煮开后,继续用小火慢煮10分钟左右,使这些物质消除,然后再煮鸡蛋,不会有不良影响。事实上,生鸡蛋中也含有影响蛋白质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热到一定程度后,这些成分都会被破坏,使蛋白质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鸡蛋不宜生吃。

  喝豆浆的禁忌

  1、忌与鸡蛋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2、忌喝超量

  在平时爱喝豆浆的人非常的多,有的人甚至不吃饭只喝豆浆,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3、忌冲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5、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6、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7、常喝豆浆注意补锌

  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豆浆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豆浆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