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能和牛奶一起喝吗 推荐豆浆新吃法

  坊间关于牛奶和豆奶哪种饮品更有营养的争论流传甚广,双方的拥趸都各执一词,究竟哪种饮品更有营养呢?答案是将豆奶和牛奶混在一起更营养,这种喝法好像很少听说,但它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而钙含量较少;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维生素,两者混喝不但不会产生不良反应,还能将均衡营养,使摄入的营养更加全面。

  除了和牛奶混合之外,豆浆还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吃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

  豆浆煮饭

  大多数家庭都会用清水煮米饭,其实豆浆一样可以作为煮米饭的原料,只要在电饭锅中倒入适量的豆浆,再将淘洗干净的大米倒入其中,充分搅拌,不要让大米粘结成团状。值得注意的是,用豆浆煮饭由于豆浆较水而言更为粘稠,因此豆浆的用量要比平时的用水量更多,煮制的时间也要加长。用豆浆煮出的米饭,不但醇香甘美,营养也更为丰富。

  豆浆馒头

  用豆浆制作面食一样可行,豆浆馒头就是一种典型代表,这种馒头较普通馒头而言,口感更为丰富,营养也更加全面。

  首先,在豆浆中添加适量温水,用豆浆水和面,加入适量酵母,揉搓之后静置一段时间醒发;等面团醒好之后,切成面段,揉成馒头,上蒸锅蒸熟后即可食用。

  豆浆蛋羹

  一般蒸蛋羹时,我们往往选择温水稀释蛋液,其实用豆浆蒸蛋不但更加营养,口感也更为诱人。做法十分简单,只要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然后倒入适量豆浆,再次搅拌;在碗中撒上适量葱花等调味,放入锅中用高温加热至蛋羹基本成形、凝固后即可食用。

  豆浆鱼汤

  用豆浆炖汤也是一种别具风味的吃法,做法也和普通的鱼汤无异,首先将鱼洗净,香菜、葱等配料切好备用;起油锅,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后往锅中倒入豆浆,将鱼微微漫过即可;然后加入生姜、葱段,开中火烹煮;等到快出锅前,加入香菜及各类调味即可食用。

  豆浆捞面

  喜欢面条的朋友,可以尝试用豆浆捞面,这种吃法可以让面条散发出不同的风味,做法也很简单:首先起锅,煮开水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起;捞出的面过一遍冷水后盛入碗中;再将豆浆煮熟加入盐等调味,搅拌均匀;后将豆浆淋到面条上,再根据口味添加适量菜码即可。

  豆浆这种健康营养的饮品,还有这么多新鲜的吃法,喜欢的朋友该快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法 豆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