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叶怎么吃 这种做法让苏子叶美味又营养

  苏子叶这个名字也许大家都比较陌生,但是,其实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了,在田间的路边,或者是草丛中,往往都会看到苏子叶的身影,而苏子叶作为一种菜肴,被很多人所喜爱,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苏子叶怎么吃?

  苏子叶怎么吃

  苏子叶我们在平时的生活生活中虽然不是特别的常见,但是大家多多少少也是见过苏子叶的,还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吃苏子叶,然而,关于苏子叶的做法,并不多见,因此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做,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苏子叶怎么吃?

  腌苏子叶

  用料:苏子叶30片、酱油2瓷勺、辣椒粉1瓷勺、生姜1块、大蒜1头、小葱四五根、白糖小半勺、盐小半勺、鱼露(可选)1勺

  腌苏子叶的做法

  准备好材料:苏子叶洗干净,滤干水分,一片一片码整齐,好把叶柄去掉。

  小香葱切葱花、姜和蒜切末,加辣椒粉、白糖、盐,加淡盐酱油拌匀,见下图。尝一下咸淡,不要放太淡了,因为加了苏子叶之后会变淡一些。如果家里有鱼露,也可以放1勺鱼露,同时减少一些盐。

  选一个能密封,无油无水的密封盒,在底部抹上步骤2的酱料。

  戴上一次性手套,取洗干净滤干水的苏子叶,用叶脉明显的一面,蘸上酱料,码在密封盒里。

  依次蘸完所有苏子叶,一片压一片,叶柄对齐,码在密封盒里。

  直到码完所有苏子叶,把剩下的酱料均匀抹在面上,全部用完。放冰箱冷藏3天就可以吃了。

  通过上文的内容,想必大家也都清楚的知道了,腌制苏子叶的步骤是什么,那么,如果您在平时比较喜欢吃苏子叶的话,可以在家自己腌制来食用,这样吃既下饭,而且营养还不会流失,是一种不错的吃法哦!

  苏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作用

  用于感冒风寒,发热恶寒,头痛鼻塞,兼见咳嗽或胸闷不舒者。本品能发散表寒,开宣肺气,可与生姜同用。兼有咳嗽者,常配伍杏仁、前胡等,如杏苏散;若兼有气滞胸闷者,多配伍香附、陈皮等,如苏散。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吐之证。本品具行气宽中,和胃止呕功效。偏寒者,每与藿香同用;偏热者,可与黄连同用。

吃苏子叶注意什么 苏子叶怎么吃 苏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