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冬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冬瓜总是感觉怎么吃都吃不腻,红烧清炖都相宜。那冬瓜怎么做好吃呢?冬瓜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它具有利尿消肿、减肥等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冬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吧。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炒虾仁

  第一步:冬瓜去皮去囊,切块,葱蒜和姜都切末。

  第二步:清洗虾仁后加入碗中,用料酒,盐,鸡精和淀粉抓匀入味。

  第三步:冬瓜开始汆烫之后沥水捞出。

  第四步:油锅热油三成热之后倒入虾仁,翻炒后虾仁变粉色。捞出。

  第五步:重新放油后爆香,加入冬瓜和虾仁炒匀。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消肿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作用 冬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