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这样做更好吃

  说到冬瓜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冬瓜家常菜的做法有:东瓜汤、冬瓜烧肉等。那么大家知道冬瓜的功效与作用吗。冬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不知道没关系,小编这就给大家解答喽,请看下文吧。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同属植物Benincasa ccrifera种子的脂肪油中含亚油酸62.3%,油酸21.9%,饱和脂肪酸15.6%,种子中并分离出少量腺嘌呤,胡芦巴碱等。

  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冬瓜子所含有的植物油中的亚油酸等物质,是润泽皮肤的美容剂。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皮肤细嫩柔润,头发乌黑光亮。

  现代营养研究发现,冬瓜子中含有皂甙、脂肪、瓜氨酸、不饱和脂肪酸、油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

  另外,冬瓜子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免疫促进作用

  冬瓜子热水提取后,经透析得透析内液,此液对小鼠淋巴细胞的致丝裂活性呈浓度依赖性。透析内液为B细胞致丝裂剂,有PBA(无性系B细胞激活剂)活性及佐剂活性,使PFC(宽斑形成细胞)数显着增高,呈现免疫促进作用。

  对胰蛋白酶的抑制作用

  从冬瓜子中分离纯化出胰蛋白酶抑制剂,得到4个具有抑制胰蛋白酶活力的组分,其中两个组分属小分子胰蛋白酶抑制剂。

  保健、抗衰老

  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利湿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