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冬瓜吗 应该怎么吃好

  冬瓜是常用的蔬菜,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一般来说,我们适当吃些冬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孕妇的情况是特殊的,那么,孕妇可以吃冬瓜吗?孕妇吃冬瓜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吃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冬瓜吗

  怀孕的女性是可以吃冬瓜的。但是冬瓜性凉,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孕妇吃冬瓜可以改善孕期水肿的情况,可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还可以消暑利尿。

  冬瓜,称之为“水芝”。冬瓜皮、肉、籽、瓤都有药用价值,在我国的南方地区,5月多就已上市,属夏秋季节的主要蔬果。

  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功效,它还能帮助减少体内的脂肪,对瘦身减肥有一定帮助。此外,多吃冬瓜也对养颜美肤有一定的效果;对慢性的支气管炎、肺炎等疾患也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天气热的时候,一般都喜欢用冬瓜和荷叶煲汤,选择的冬瓜都是比较老的冬瓜,这样消暑能力更好。用新鲜荷叶做汤,味道会更好。但要注意冬瓜性寒,吃多了会体寒。

  孕妇吃冬瓜的好处

  利尿消肿

  由于冬瓜富含维生素C,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南朝医学家陶景弘说冬瓜“解毒、消渴、止烦闷,生捣绞汁服之”,所提到的消渴症即为糖尿病。

  研究证明,用鲜冬瓜皮水煎代茶饮用对治疗妊娠期糖尿病能取得满意效果。冬瓜瓤汁、冬瓜子煎汁内服对治疗糖尿病、口渴等症效果也很好,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生津解渴

  冬瓜当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它的肉质是细嫩的,水分多,孕妇吃了之后可以生津止渴、消暑解闷、解毒化痰。

  调节人体代谢平衡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孕妇吃冬瓜能合理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

孕妇可以吃冬瓜吗 孕妇吃冬瓜怎么吃好 孕妇吃冬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