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竟有这样的功效

  冬瓜是我们大家所常见的蔬菜,一般家常菜的做法就是,冬瓜烧汤喝、冬瓜烧排骨等。那么问题来了冬瓜排骨汤怎么做呢?冬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包括冬瓜的功效有哪些呢?大家是不是也跟小编一样急切的想了解呢?那么请大家看下文吧。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步骤

  1、排骨洗净入沸水焯一下。

  2、洗净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3、锅内放一丁点油,放入葱花炒香。

  4、放入排骨炒香。

  5、添入1.5大碗水,加入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排骨软烂。

  6、冬瓜去皮切成薄片。

  7、将冬瓜放入炖烂的排骨中炖至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即可。

  8、调入鸡精即可出锅小贴士。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同属植物Benincasa ccrifera种子的脂肪油中含亚油酸62.3%,油酸21.9%,饱和脂肪酸15.6%,种子中并分离出少量腺嘌呤,胡芦巴碱等。

  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