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这样做更好吃(2)

  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1、准备需要的食材。

  2、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

  3、姜去皮切片。

  4、焯排骨的时候冷水下锅,加入姜和料酒一同煮沸。

  5、焯好的排骨冲洗净血沫,放入炖盅。

  6、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姜片。

  7、把炖盅放入小熊电炖锅的外锅内,并在外锅内加入热水至高水位线。

  8、选择筋骨键炖制,时间是4个小时。

  9、3小时后放入冬瓜块继续炖制。

  10、炖制结束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入适量的盐。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冬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冬瓜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对胰蛋白酶的抑制作用、保健、抗衰老、利湿等作用。所以常吃冬瓜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