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要注意什么

  豆浆和鸡蛋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它们是比较受欢迎的。有的人认为豆浆和鸡蛋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那么,豆浆鸡蛋可以一起吃吗?喝豆浆要注意什么呢?喝豆浆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豆浆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它们不存在互相克制,有的人说不能一起吃只是一种不可信的说法。

  豆浆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体,是一种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饮品,鸡蛋则是动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机结合,只会让食用者,均衡摄入动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个很好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

  建议和豆浆一起吃的时候,鸡蛋直接做一个白煮蛋、或茶叶蛋,这种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腻,吃了以后不容易长胖。

  好不要用煮开的豆浆来冲食鸡蛋花,这样口感不好,也容易凝固,会带入一些蛋壳上面的细菌。

  总而难言之,豆浆和鸡蛋的搭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蛋白质的摄入每天也不要过多,不需要餐餐都大鱼大肉的,这样也是不健康的吃法。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忌冲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浆时,当中的蛋白质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消耗,没有补益作用。在喝豆浆的时候吃些馒头、面包,这样可以让营养被充分利用。

  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虚寒体质者慎喝

  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忌与抗生素一起服用

  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好在1个小时以上。

喝豆浆有什么好处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豆浆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