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喝豆浆好吗 这样喝豆浆强身健体

  豆浆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一种饮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喜欢喝一点豆浆。豆浆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那么你知道男性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吗?喝了会不会带来什么危害呢?

  男性喝豆浆好吗

  豆浆因为营养价值高,几乎是可以喝牛奶媲美了,所以又被称为“植物牛奶”。豆浆中所含有的铁元素是牛奶中的6倍,豆浆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如牛奶高,但是在人体的吸收率能达到85%。

  女人适合喝豆浆因为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异黄酮”,该成分能取代女性体内雌激素在人体内的受体位置,起到调节荷尔蒙水平,减少患与荷尔蒙有关的癌症的风险,例如减少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豆浆中的异黄酮成分对女性体内雌激素受体有一定的生理作用,而男性体内也有一定成分的雌激素受体,同理应该可证,豆浆中异黄酮对男性同样能起有益的生理作用,例如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

  排除豆浆对男性生理作用的好处,单从豆浆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来说,男性朋友适量多喝豆浆,对身体也很有好处。

  因为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

  喝豆浆注意事项

  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豆类没有熟的时候是有毒的,这一点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没有煮熟的豆浆也有毒素,大家千万不能喝,在烧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

  忌过量

  喝豆浆的时候一次喝一杯就可以了,喝的太多肠胃会不好吸收,肠胃比较弱的人还可能会拉肚子,所以不要贪杯,每次喝一杯就可以了哦。

  忌空腹饮用

  空腹喝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这样不仅造成蛋白质的浪费,还导致体内营养失衡,从而加重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负担。

  忌豆浆冲红糖

  豆浆打出来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味道的,一般来说我们都会在里面添加一些白砂糖调味,这是可以的,但是红糖就不要放了。因为红糖会破坏豆浆的营养,让人消化不良。

喝豆浆注意事项 男人喝豆浆会杀精吗 男性喝豆浆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