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怎么办 简单5招让肠胃“嗨”起来

  肠胃是人体中较为重要的器官,肠胃若是出现问题的话,对于饮食以及吸收都有一定的影响。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否健康是保护肠胃的一大方法,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怎么吃才能保护肠胃、吃什么养胃以及肠胃不好的表现都有哪些。

  肠胃不好怎么办

  1、新鲜

  买食物要新鲜,这是常识。买回来以后,尽量现做现吃,如果没有吃完要放冰箱冷藏起来。夏天食物变质更快,比如豆浆、西瓜、凉菜放没多久就会变质,滋生细菌,万一吃了反而容易得肠胃炎。所以,吃东西一定讲究新鲜。

  2、清淡

  清淡饮食是许多疾病饮食的基础原则。此外,控制好盐的比例,减少高脂肪、烧烤、腌制食物,尽量采用煮、炖、蒸的烹调方式。用清淡少油烟的饮食习惯,才能从根本调理好肠胃。

  3、素食

  人类是杂食的高等动物,素食为主,肉食为辅的原则不可以变。素食包括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豆制品等,肉食包括动物性食物,此外,还要增加深海鱼类摄入,这样才能让肠胃即补充营养,会恢复平衡的代谢机能。

  4、柔软

  吃的必须柔软,就可以减少胃肠道负担。负担较小的食物,比如土豆泥、小米粥、山药泥、芋头泥等;对于坚硬的食物,可以磨成粉,煮烂以后就会大大减少对肠胃的负荷。

  5、常温

  食物太烫或者太凉对肠胃都不好。因为刺激了胃肠黏膜后,容易引发消化不良。吃的太烫,还会损伤食道黏膜,所以,刚出锅的食物放一放在吃,不要马上放进嘴里。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拿去热一热再吃。

  保护肠胃吃什么

  牛奶

  味甘、性平,归肺、胃经。

  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推荐食谱:酸奶1瓶或新鲜牛奶半磅、燕麦粥、蒸或煮鸡蛋1个、水果(西瓜、香蕉)或面条。建议时长:20分钟左右。

保护肠胃吃什么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