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有这些表现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发的一种疾病,在不同的人群中都有出现。颈椎病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出现脖子痛是不是颈椎病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脖子痛是颈椎病吗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以及颈椎病的并发症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1、引起脖子疼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垫得过高、软硬不当或高低不平;颈部外伤;颈部受风着凉。脖子痛不一定是颈椎病。

  2、当然也可能是早期颈椎病引起,因此,如果刚开始痛,就要注意一下,避免不良姿势,比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长期偏一侧睡觉;同时注意使用合适的颈椎保健枕头,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体形的枕头。也可以找专业的整脊推拿医生进行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1、颈型

  主要头、颈以及肩疼痛等异常感觉,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特征是颈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动不灵活,这也是常见的一种类型。

  2、交感神经型

  临床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经症状。

  3、神经根型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减弱,有时连拿杯都觉得没有力,病情严重时,会引起整夜疼痛难于入睡。

  4、椎动脉型

  病人的征状是偏头痛、头晕,或者胸闷、胸痛。每次眩晕发作都和颈项转动有关。

  颈椎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吞咽困难

  表现为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