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按摩手法 肩膀按摩注意什么

  肩膀是经常会容易出现疼痛感的部位,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按摩,那肩膀该如何按摩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肩膀按摩手法有哪些、怎么给肩膀按摩以及肩膀酸痛按摩哪里。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肩膀按摩手法

  1、肩膀按摩可以用旋摩肩周法

  坐着不动,然后用左手手掌放到右肩上,然后旋摩肩周50~100次,直到手与肩产生温热感,换另一只手,同样做50-100次,每次必做。

  2、肩膀按摩可以用头压手掌法

  此种方法,适宜晚上睡前和早上起床前去做,仰睡在床,然把双腿放开,手掌放在头下面,掌心是向上的,手背朝下,接下来就开始用头压手掌中心,你感觉到哪边的手掌痛就压哪边,每次做20分钟左右。

  3、肩膀按摩可以用捏拿手臂法

  也是坐着,用左手捏拿右手手臂,一直从肩捏到手腕处,再从手腕捏到肩,反复捏拿5一10遍,再另一只手。

  4、肩膀按摩可以用单手压肩法

  以右肩为例。两脚放置如弓步,右脚在前面,离桌有一尺多;左脚在后伸直。右手收于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

  5、肩膀按摩可以用扩胸分肩法

  两脚站立,与肩同宽,把两手放到胸前,注意,要让两肘与肩平直,手背是向上的,掌心是朝下。扩开胸怀,分开双肩、吸气;回复时呼气。

  怎么给肩膀按摩

  1、身心放松

  按摩时除思想应集中外,还要心平气和,全身也不要紧张,要求做到身心都放松。

  2、取穴准确

  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准确,手法正确。

  3、用力恰当

  因为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

怎么给肩膀按摩 肩膀按摩手法 肩膀酸痛按摩哪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