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是怎么回事 这样做可以有效的预防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出现过肩膀痛的症状。尤其是在工作一天之后肩膀的酸痛是明显的。肩部疼痛,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是不是在电脑前待得太久了,肩膀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肩部疼痛者中有一部分是肩周炎患者,今天我们来看看肩膀痛是怎么回事?

  肩膀痛是怎么回事

  1、颈椎病导致肩膀痛

  颈椎比较容易发生退行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压迫到神经,导致肩膀疼痛,但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肩膀痛一般来说会伴随着颈部的不适感和头昏、晕眩等症状,肩周炎与颈椎病引起的肩膀痛具有非常明显的区别,肩周炎的肩膀痛一般会使得行动受到限制,颈椎病的活动受限不明显,尤其是被动活动一般不会受到阻碍,颈椎病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并且上肢和手部会出现感觉异常,肩周炎则没有这样的表现。

  2、冠心病引起肩膀痛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或痉挛导致的心脏病。在发作时,心肌会因为缺血、缺氧而出现代谢产物的聚积。代谢产物刺激心脏自主神经的传入末梢纤维(他们实际上是痛觉感受器),感受器把痛觉信号经过1~5胸椎前的交感神经节和相应的脊髓神经,传入大脑,在大脑中产生疼痛的感觉。

  由于肩部、胸骨部以及左侧小指等处的疼痛也是经过l~5胸椎前的交感神经节和相应的脊髓神经传入大脑的,所以大脑有时会分不清疼痛是来自心脏,还是胸骨、肩膀。所以冠心病病人常会出现肩痛症状,有时甚至会掩盖其他部位的疼痛,所以肩痛要引起高度警惕。一般冠心病病人除了肩痛外,还会有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样不适。

  3、肝病引起肩膀痛

  肝脏位置低于肋骨,所以任何一种原因影响到肝脏,引起肝脏疼痛,都会通过右侧肩胛骨的形式反映出来,也就是引起右肩膀疼。右肩膀疼,右肩胛骨疼痛可能是胆结石导致的胆囊疾病,这种情况的右肩疼有一种轻微或严重的肌肉打结的疼痛感。右肩膀疼也可能是严重的肝脓肿的症状。肝脓肿是由于细菌附着在肝脏上导致的。肝脏疾病引起的右肩膀疼有时还会伴随着发烧,流感样,黄疸症状。

  肩膀酸痛是什么病

  1、左肩痛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为中心的肩部疼痛,可使肩部活动受到限制。肩关节和肩部周围肌肉老化和过度疲劳,通常是其发病原因。由于肩部疼痛和心脏疼痛的感觉神经很接近,都在脊髓后角的地方,所以心脏出现问题时,也会反射性地引起左肩部疼痛,比如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二者的区别是,心脏疾病引起的左肩疼痛多与活动有关,在活动时出现,呈阵发性,有规律,休息或含化硝酸甘油可缓解。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多在劳累后出现,休息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2、右肩痛

  急性胆囊炎症可刺激右膈神经末梢,出现右肩部皮肤反射性疼痛。膈神经由第3~5颈神经组成,主要是第4颈神经,其分支分布于肩部皮肤上。当右膈神经末梢受到刺激,经过膈神经传到第4颈神经节时,就会使大脑皮层产生错觉,误认为是右肩部传入的疼痛。

  因此,右肩疼痛难缓解时,可先做彩超检查排除胆囊炎,如确诊为胆囊炎,经抗感染、解痉止痛治疗可缓解肩痛。

  3、越按越痛

  颈肩疼了,家人给按一按,立刻觉得轻松舒服,但没过多久病情再次发作,这时就要考虑一下其他疾病了。比如,由神经根水肿引起的神经根型颈椎病是常见的颈椎病,该病急性发作时千万不可进行按摩、推拿、牵引,否则会加重神经根水肿,使病情恶化。

肩膀痛原因 肩膀痛是怎么回事 肩膀痛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