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疼痛就是肩周炎 还可能是心脏病 胆囊炎

  在生活中,注意自我保健,能避免很多问题,疾病的到来,是你忽视了保健,有些时候,出现病症,不只是某一部位,我们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其实,就健康来说,疾病、病症、并发部位,是有联系的。明明是这里疼痛,却可能是那里出了问题。

  例如,肩膀疼痛,是常见的病症,这个病症,很多人有过,常见的肩周炎。很多人,即使非常年轻,但是,肩部疼痛很难受。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发现身边肩部疼痛的人,往往是中年人。40岁后更常见。一般来说,出现肩部疼痛,通过按摩、推拿、冰敷、热敷等方式,能很好治疗。但是,你知道吗?肩膀疼痛,可能和心脏有关。

  左侧肩膀痛,可能是心脏病?

  有经验的医生,在治疗肩膀痛时,会注意心脏病。有人说,心脏在身体左侧,左侧肩膀疼痛,确实会影响心脏。

  肩膀疼痛、心脏病,一般来说,看这两点,第一就是心脏病引起的肩部疼痛,有没有并发症,例如,胸口疼痛、胸口有重压感,随即会引起胸痛。

  第二,就是发作的时间,普通的肩部疼痛,属于长时间的,而心脏病引起的肩部疼痛,则是阵发性的,属于一阵一阵的。

  有些时候,发现手臂抬起都很费力、困难,表现出来钝痛,而不是剧痛,这样的感觉,局限在前手臂内,这可能是心脏病,要区别于颈椎病。

  因为心脏病引起的肩部疼痛,属于突然发病,这种疼痛,与劳累有关,患者手脚无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

  当然,肩部疼痛可不仅仅局限于左侧肩膀,我们的右侧肩膀,也会疼痛。

  右侧肩膀痛,可能是胆囊炎?

  我们会疑惑,胆囊、肩膀,两个不接壤部位,怎么可能有联系?其实,胆囊发生病变,就不得不重视。

  例如,胆囊炎,胆囊炎的出现,会刺激右膈神经,我们的膈神经大多存在于肩膀上,膈神经受到刺激,会影响肩部神经,造成肩部疼痛。

  当然,我们会说,胆囊炎分为急性、慢性,不同的胆囊炎,出现的肩部疼痛也不一样。

  慢性胆囊炎来说,表现出腹胀、反酸,肩部疼痛不适,而急性胆囊炎,则表现出恶心、呕吐,放射到全身,就出现肩部疼痛。

  可见,左侧肩部疼痛可能与心脏病有关;右侧肩部疼痛,可能是胆囊炎的征兆,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保健,才能获得健康。

  肩部疼痛,千万不要仅仅以为是肩周炎等肩部疾病了,还可能是心脏病、胆囊炎,希望大家多重视,做好保健,身体才会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肩膀为何疼痛 肩膀痛是怎么回事 肩膀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