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信号透露健康问题

  支撑我们站立,离心脏距离远的脚,是一个我们不得不去重视,并需要经常关注的部位。脚上的骨骼数量占人体总骨骼总量的四分之一,身体各处也都有血管经络连通到脚上。因此在脚上有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投射区,我们通过双脚就能自查出我们的身体在哪些方面上可能存在着健康的问题。

  1、脚趾甲轻微下陷

  这是贫血症状的表现,如果体内缺铁,脚趾甲会没有血色发白、易折断,趾甲面也会凹陷下去。

  2、脚面和脚趾没有汗毛

  可能患有血管疾病。当动脉硬化的时候,心脏便不能把足够多的血液输送到脚上,这时候脚上就会出现“寸草不生”的局面。

  3、脚频繁抽筋

  如果经常发生脚抽筋这种事情,那么就是身体缺钙、镁、钾等微量元素的信号。一般长身体的孩子和孕妇会常出现这种情况,为了避免抽筋,睡觉前好伸展一下脚丫,然后喝杯热牛奶补钙。抽筋后除了按摩,也可以敷冷毛巾或擦酒精让肌肉放松。

  4、脚寒

  外循环不畅是引起脚寒的原因之一,此外贫血和甲状腺问题也会出现脚寒的现象,一般脚冷的同时还会感到疲劳、抑郁和皮肤干燥。

  5、脚趾甲厚重、发黄

  这是由霉菌感染引起的,治疗不及时,就会变成灰指甲,还会发出难闻的气味。糖尿病、血液循环不畅、免疫力下降者易“中招”。

  6、大脚趾突然增大

  这可能是痛风,通常由尿酸过多引起,而尿酸多存在于体温较低的部位,尤其是离心脏远的大脚趾。

  7、双脚麻木

  双脚没有知觉是原因很多,但是首要原因考虑到是糖尿病或过量饮酒导致的双脚周围神经病变。

  8、脚关节疼痛

  风湿性关节炎。它通常会先在脚关节或手关节出现病变。疼痛的同时还会感到肿胀和僵硬,常常是两只脚一起疼。这时需要做过全面检查来确定关节疼痛的原因。

  9、抬不起脚后跟

  预示神经或肌肉损伤,这种损坏会一直延续到你的背部、肩膀或颈部,同时常伴随麻木和疼痛,并会扩散到后小腿或脊背下部。

  10、脚部皮肤干燥、脱落

  真菌感染。如果不是很严重,经常洗脚,让其彻底干燥,可以在鞋子里和袜子里使用脚粉。严重的可吃点口服抗真菌药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趾甲下陷 脚频繁抽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