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黑色怎么办 便便发黑就是异状吗

  在我们拉完大便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回头望一眼,正常的便便都是发黄的,如果出现了大便发黑,那么可要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了哦。那么大便黑色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那什么样子才算是黑便啊?

  正常的大便用形象的比喻就是“熟了的香蕉”,表面黄色,呈三棱柱装。而黑便一般是指外观呈乌黑色糊状、少粪臭味而有血腥味、表面有油性光泽的大便,由于与柏油(沥青)形状相似,故也称柏油样便。

  黑便常见于哪些疾病?

  1、消化道疾病:为便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由于凝血功能异常,导致消化道出血引起黑便。

  3、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也会引起消化道出血而引起血便

  大便变黑都是异常现象吗?

  见到黑便,也不能就认为消化道一定存在出血的情况。因为,某些食物或药物也会使大便颜色变黑,这是因为某些食物或药物本身,或是它们的代谢产物所带的颜色是黑色的,与消化道出血毫无关系。 例如,服用某些中草药、活性炭、碳酸亚铁,以及一些治疗溃疡病的药物如胃必治、次碳酸铋、枸橼酸铋等,大便就可能呈黑色,但大便潜血试验呈阴性,故可以排除出血;另外,食用过多的猪肝、动物血(如猪血、羊血、兔血等)之后,大便也可呈暗红色,甚至出现柏油样便,而且大便潜血试验也呈阳性或强阳性。如果排黑便前有进食猪肝、动物血,可以用限制饮食(一般素食三日)后潜血试验转为阴性、大便颜色也恢复正常的办法来与上消化道出血相鉴别。

  如果近期没有吃过这些食物药物而出现大便发黑一定是胃肠道出血吗?

  也不一定,有时候鼻出血错误的仰头也会吞咽下部分血液,当出血较猛,吞咽下血液超过50毫升的时候就会引起黑便,当然鼻出血引起黑便的情况也比较少见。此外,拔牙后可能会有较多的出血,如果将这些血液吞咽下去也有可能引起黑便。

  我是“有痔青年”会不会出现黑便啊?

  一般来说黑便是由于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由于病变位置靠下,痔疮出血一般会表现为便血,血液会附在大便的表面,呈暗红或鲜红色。

大便发黑 大便黑色原因 大便黑色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