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只是肠胃不好吗 当心这处发生癌变

  晨起,身体经过一夜的睡眠本应修整得很好,不该出现有什么异常情况。但你却频频往厕所跑,拉个不停。

  拉肚子原因很多:食物不够干净、肚子受到寒冷侵袭、不小心感染病毒、消化不良、肠胃不好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你“泻不停”。你以为这些就能把拉肚子的原因概括全面了?非也。

  拉肚子还有一个鲜为人知但极其重要的原因:身体也许正在癌变,而且不同的拉肚子情况,癌变的地方也不同。从早上拉肚子这个小事,我们能窥测出大问题。

  1、拉肚子和便秘交替的情况:可能是结直肠

 

  结直肠癌的初期表现就是排便的习惯以及排便的形状发生改变。

  如果你以前排便很正常、很规律,现在早上经常出现“拉几天肚子,便秘几天”这样的情况,就需要警惕结直肠癌。因为如果肠道内有肿瘤或肿块,它就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导致你的排便习惯跟以往不同。尤其是大便中呈红色或带有血液,基本可以判断你的肠子出毛病了。

  2、拉肚子的同时,伴随着上腹部疼痛的情况:可能是肝癌

  肝癌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征兆。不过,数据显示50%的原发性肝癌在早期会有腹泻的情况。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排便情况作为肝癌早期推断的参考方法。

  如果你早上频繁上厕所,频率在2-20次之间不等,并且伴有上腹部疼痛、食欲不振、日渐消瘦等情况,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个肝功能检查,以便排除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这样才能心安。

  3、拉肚子的同时伴有恶心、反酸等情况:可能是胃癌

  食物中毒、消化不良等导致的拉肚子也容易有腹泻、恶心、反酸同时存在的现象,但是很少在早上起床就出现。所以此时不能简单地断定自己只是食物中毒或消化不良。

  如果你还伴随有大便黑色、食欲不振、上腹部隐痛、胃部有烧灼感等情况,就不得不考虑一下是否为胃癌了。及时去医院做胃镜筛查,才能准确知道,切不可疏忽大意。

  4、长期性的腹泻情况:可能是胰腺癌

  长期吸烟、有慢性胰腺炎或者有胰腺癌家族史的人,如果出现早上经常性拉肚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胰腺分泌不足导致的,应去医院排查胰腺癌的可能性,这才是爱惜自己身体的表现。

  拉肚子偶尔一次没有关系,谁还没个肠胃不适的时候?但经常性不明原因地拉肚子,切不可疏忽大意,花一点钱做个体检,没什么问题自然是好的。万一有问题也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的危害 拉肚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