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素 胆固醇为什么还是偏高

  王女士的自控力十分出众,对身体的管理更是细致入微。平时的菜单几乎不见荤腥,听说杂粮可以降低胆固醇,她连米面也几乎舍弃了,顿顿吃燕麦粥,杂粮和清水煮蔬菜。看着餐桌上让人清心寡欲的食物,谁会想到这位53岁,只有98斤重,天天吃素的王女士,她的胆固醇在体检中居然显示偏高。

  在生活中像王女士这种饮食清淡却胆固醇偏高的人大有人在,要解释这个问题首先就要搞清楚,体内的胆固醇究竟有从何而来?

  正常情况下,人体中含有的胆固醇80%由肝脏生产,只有20%是从摄取的食物中获得。即便是你不食用任何含有胆固醇的食物,肝脏也会产生大量的胆固醇。人体是一台极为精密的机器,任何物质的产生都不可能无缘无故,胆固醇也一样如此。由于胆固醇偏高严重危害,已经让人们对胆固醇的认知出现了严重的偏差,其实胆固醇在人体机制的正常运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胆固醇参与细胞膜和神经纤维的组成,没有胆固醇细胞就无法进行正常的代谢。

  2、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启动T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

  3、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肾上腺激素等固醇激素的原料。

  4、胆固醇有助于血管壁的修复与完整,胆固醇含量如果偏低,甚至会引起脑出血。

  以上这些就是胆固醇在人体中的重要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大量的胆固醇是由人体自身产生。如果摄入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不足,人体为了维持正常运行,制造胆固醇的机能就会越旺盛,这也是为什么王女士天天吃素,却被查出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如何解决这种饮食清淡型胆固醇偏高的问题呢?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加营养,提高胆固醇的摄入量。

  人体是讲究均衡的,胆固醇的适当摄入反而是维持胆固醇水平正常的手段,那究竟每天摄入多少含量的胆固醇为合理呢?

  对于正常人,胆固醇摄入量每天300毫克是为健康的,一枚鸡蛋的胆固醇含量为200毫克,每天食用一枚鸡蛋再加少于瘦肉和牛奶是较为合理的选择。对于胆固醇已经偏高的人群,鸡蛋可以隔一天食用一枚。

  此外,岁月不饶人,人上来年纪身体的机能出现衰退,代谢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在所难免,平时适量的运动,保持身心的轻松愉悦也是留住健康的有效手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素 胆固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