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吃这些食物的人都能降低了胆固醇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胆固醇高,胆固醇高是因为吃了脂肪多的食物,例如,肥肉、油炸、油腻的食物,这些都会造成胆固醇高。身体胆固醇一旦高了,那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很容易造成一些突发病症。在某个电视栏目中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的付萍教授,在付教授的讲解中,让大家知道了如何面对这个突发而来的胆固醇。

  吃油过多会造成胆固醇高

  在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就抛给大家一个问题,吃哪些油能降低胆固醇呢?给出了三个选项,分别是大豆油、茶籽油、葵花籽油,而在专家的讲解中,通过食用茶籽油,能更好的帮助我们降低体内胆固醇。

  吃哪些食物能降低胆固醇

  茶籽油

  专家推荐大家食用茶籽油,是因为在茶籽油中有较多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些单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另外,就食用油脂来说,胆固醇高的人,要减少食用动物油,例如,猪油、羊油,多吃植物油,除了食用茶籽油,橄榄油还可以食用一些。

  这是因为动物脂肪中的饱和脂肪才是产生胆固醇的元凶,一定要多加注意。

  带鱼

  在下一个选项中,通过食用鱼类能降低胆固醇,主持人给出了带鱼、鳕鱼、小银鱼三个选项,从这三个选项中,选出能降低胆固醇的鱼类。

  专家给出的见解,食用带鱼对降低胆固醇是非常好的。小银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这是因为食用带鱼能吸收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降低胆固醇。起到了很好的调节身体的作用。

  燕麦

  接下来陪同付教授一起过来的一个营养学家向大家介绍了食用燕麦也能降低胆固醇。

  这是因为在燕麦中有能破坏胆固醇的β-聚葡萄糖,这种物质属于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影响到胆固醇的制造、吸收。

  菌类

  在平时还可以食用一些菌类,对降低胆固醇是非常好的,例如,香菇,通过食用菌类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对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也是非常好的。

  杂粮

  食用一些杂粮对降低胆固醇也非常有效,例如,玉米,常见杂粮中有较多的钙离子、磷离子、硒离子,这些物质对降低血清胆固醇是很有帮助的。

  大蒜

  虽说食用大蒜会有一种味道,但是,在食用大蒜的时候,能吸收大蒜中的大蒜素,对破坏胆固醇非常好,这比食用洋葱还要好。

  这就是关于食用哪些食材能降低胆固醇的描述,在平时,食用这些食材能更好的降低胆固醇,希望大家多加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对身体好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吃什么降胆固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