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的功效 醪糟怎么吃营养更丰富

  醪糟是制作酒酿的时候必须要用的东西。醪糟的功效很强大,不仅仅可以帮助消化,而且能够消暑解乏。那么醪糟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哪些呢?醪糟怎么吃营养更加丰富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醪糟的功效

  1.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2.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数倍,为世界上其它营养酒类中所罕见的,因此人们称其为“液体蛋糕”;

  3.江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我国许多地方都有给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初愈者食用江米酒的风俗;

  4.江米酒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温寒补虚、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等功效。

  如何挑选醪糟

  首先,真的米酒,白底红色标签都是鲜明而有光泽的,假的米酒是暗淡的,而且有脱色的感觉;

  其次,真的米酒由于都是机械包装,所以酒瓶封口与瓶身标签均是整齐而平滑的,假的通常是封口比较粗糙,标签粘合起皱,不平滑,容易脱落;

  后,在酒瓶封口与瓶身标签上均有一个批号与生产日期,真的米酒封口与瓶身标签的批号与生产日期都是上下对齐的,而且字体是清晰的,大小是一样的。

  醪糟的制作技巧

  1.在江米酒中打个蛋花、煮些糯米圆子或加入适量红糖则滋补效果更佳;

  2.江米酒不宜久存,冬季可将容器放在暖器上保温,3~4天后也可食用;夏天可在酒中加少许水煮沸,即可延长贮存时间。

  醪糟的营养价值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

  糯米酒色淡红,所以又称“红酒”,由于它渗进了沸水,故又称“水酒”。这种农家自酿的糯米酒,味醇而香甜,少刺激性;饮量适当,能舒筋活络、强壮体魄。农民逢年过节或招待宾客时,必用此酒。酿酒剩下的糟粕,再加上食盐混和后,叫“糟麻”。们把它贮藏起来作为长期煮汤之用,亦有人把它和鲜鱼一起煮,味道极佳。

  糯米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用糯米酒炖制肉类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易于消化。糯米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对下列症状也有一定作用:面色不华、自汗;或平素体质虚弱、头晕眼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中虚胃痛、便清等症。

醪糟怎么吃 醪糟的功效 醪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