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的做法 醪糟可治失眠多梦

  大家知道醪槽吗?相信大家应该都吃过,但是叫什么就不一定知道了,醪糟就是酒酿,相信大家都知道酒酿元宵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醪糟的好处,亲们来了解一下吧。

  醪糟的做法

  醪糟百合大枣桂圆汤

  原料:醪槽150克,百合25克,大枣10个,桂圆15个。

  制法:百合、大枣、桂圆洗净备用。锅内加水适量,将百合、大枣、桂圆放入锅内用火煮熟后,再把醪糟倒入锅内,煮沸后即可食用。

  本品具有补脾养胃、养血安神及降低血脂的作用。适用于慢性疲劳、失眠多梦、慢性胃炎、身体虚弱、冠心病及血脂高的病人。

  醪糟鸡蛋大枣红糖汤

  原料:醪槽150克,鸡蛋1个,大枣lO个,红糖25克。

  制法:鸡蛋去壳搅拌均匀,大枣洗净。锅内加水适量,先放入大枣,文火烧开,放入鸡蛋、醪糟及红糖,煮沸后即可食用。

  本品适用于产妇、贫血、结核病人及身体虚弱者。

  醪糟芋艿

  材料

  芋艿:500克冰糖:两大块枸杞子:15克醪糟(连酒带米):3碗水:2碗

  做法

  1. 小芋头洗净,倒入锅内,加过面水煮至熟,约需20-30分钟;剥好皮待用;

  2. 枸杞子洗净,用清水稍加浸泡;

  3. 将两碗水倒入宽口锅,放入枸杞子,煮10分钟;倒入醪糟煮开;

  4. 放入小芋头和冰糖,待冰糖融化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

  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益胃通便,美容养颜。

  菠萝雪梨醪糟汤→→→

醪糟 醪糟的做法 醪糟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