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央视健康之路:赵迎讲是是非非胆固醇(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5 11:09

  胆固醇是人体所需必备的营养物质,很多人会补充胆固醇,但是你知道吗,胆固醇太高也会引起疾病。那么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哪些呢?本期的央视健康之路邀请专家赵迎来为我们讲解胆固醇高的危害,一起看看其中的知识都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固醇高的原因

  血液中含有的成分有很多,这是众所周知的一项,而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一般在做血常规检查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看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因为如果是这两项同时偏高的话,则表示患有高血脂,其实血常规中如果是脂蛋白和胆固醇含量同时增高的话,则表示人体的肝肺受到了损伤。

  不过临床导致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其实是有很多的,正常的总胆固醇含量为110~230毫克/分升,当您在做血常规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总胆固醇高于这个值的话,则需要注意看是否患上了某些疾病。

  总胆固醇在人体中分布比较广泛,在肝脏、肾脏、脑和神经组织中含量是高的,总胆固醇在人体还起到很大的作用,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的成分,是合成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等生物活动性物质的主要原料。如果总胆固醇偏高可能是体内某一器官病变造成的,当然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有生理原因与病理原因两种。

  生理原因

  饮食不科学会引起总胆固醇偏高,如果大量的进食像动物内脏等含高总胆固醇的食物,会引起体内的胆固醇过多,终造成总胆固醇偏高,所以这是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且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关,要引起注意。

  病理原因

  1、阻塞性黄疸。这时由于胆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现脂蛋白-X和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所致,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引起总胆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黄疸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2、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在肝硬化、重症肝炎等严重损害时,血中总胆固醇也升高。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的正常值是0-5.2mmo/L(0-200mg/dl),超过这个值就是表现为胆固醇高,胆固醇高的危害主要有:

  1、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本期嘉宾介绍

  赵迎

  女,主任医师,1992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92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92年起在北京医院心脏内科工作至今,工作10余年分别任住院医师、住院总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一直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心内科常见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的诊断与治疗。同时在心脏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熟练掌握深静脉穿刺等各项临床操作技能。期间曾参与过心导管手术、核医学检查等多项心内科临床研究。 赵迎同志工作期曾多次参与各项保健工作,对病人耐心、细致、负责。对老年性心脏病诊断与治疗有较高的临床经验。学术方面:曾参与部级及院级科研课题临床观察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