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健康之路栏目:赵宏讲吃什么食物抗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3 11:00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患有癌症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才有利自己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食物抗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赵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食物抗癌

  玉米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病。

  红薯

  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南瓜

  南瓜是非常棒的食材,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有效抗癌。

  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蘑菇

  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硒和丰富的维生素D,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苦瓜

  苦瓜的抗癌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一种类奎宁蛋白,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苦瓜种子中含有抑制细胞侵袭、转移的成分。

  茄子

  茄子是非常普通的食物,但是其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等物质,其中龙葵碱和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作用。

  大蒜

  实验证实,大蒜素、大蒜辣素对许多癌细胞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大蒜素还能阻断在体内合成亚硝胺。

  大蒜富含硒、锗,锗能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男,副主任医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腹部外科工作,擅长胃肠道、肝脏、乳腺、胰腺肿瘤以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2009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作为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课题、国际合作课题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参译论著4部。

  擅长

  胃肠道、肝脏、乳腺、胰腺肿瘤以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