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健康之路节目:王莹莹讲手到病除(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12 09:59

  对于刮痧,想必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吧,在有的小医院里面看病,也会有医生推荐用刮痧的方法来治疗,那么刮痧的好处到底有安歇呢,可以通过刮痧来减肥吗,下面看看健康之路专家视频是如何介绍的吧。

  刮痧缓解心慌

  内关穴是人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属于手厥阴心包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前臂掌侧,腕横纹上 2 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心肌腱之间。

  按正确的刮痧方法进行刮拭,刮拭20-30次,然后可以在点压、按揉内关穴5 分钟。内关穴对于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引起的胸闷心慌有很好的作用,还可以起到缓急止痛、宁心安神的作用。

  刮痧缓解高血压

  经临床研究证明刮痧对于血压有一个很好的降低的作用,但它并不是适合所有的高血压人群。它主要适合两种高血压患者,第一种是属于临界期的高血压患者,第二种就是服用降压药一段时间之后起到的降压效果不是很好的人群;可以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刮痧降血压主要是刮人迎穴和丰隆穴。

  人迎穴位于颈部,喉结旁,颈总动脉搏动处。用刮痧板的角,采用轻刮法轻轻刮拭,每测刮拭10-20次出现潮红即可。可以每天刮拭。

  丰隆穴

  从腿的外侧找到膝眼和外踝这两个点,连成一条线,然后取这条线的中点;接下来找到腿上的胫骨,胫骨前缘外侧1.5寸,大约是两指的宽度,和刚才那个中点平齐,这个地方就是丰隆穴。有祛痰化湿、健脾和胃的功效。

  刮痧减肥

  刮痧对于减肥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减肥刮痧在于长期坚持,坚持就可以减肥。刮痧减肥主要刮带脉穴和丰隆穴。

  带脉穴位于前面的腋窝线与肚脐水平线的焦点处,刮拭时从肋骨向下刮,左手刮右侧,右手刮左侧,可以用点力,每测100下,每天坚持刮出潮红即可。另外刮拭时坐正、放松腰带的情况下好,还可以促进便秘型肥胖的肠胃蠕动促进排便。

  刮痧注意事项

  1、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刮痧。

  2、塑料梳子不能用来刮痧。

  3、建议使用专用的刮痧板刮痧。

  4、玉石刮痧板适合用于面部的刮痧美容、小孩的皮肤。

  5、久病的人刮痧时力度要轻。

  6、孕妇禁止腹部和腰骶部刮痧。

  7、重度心脏病患者禁止刮痧。

  本期嘉宾介绍

  王莹莹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师承我国多位中医、针灸专家,为国医大师程莘农院士学术传承人,名老中医沈绍功专家传承弟子,擅长针灸中药结合治疗临床各种病症。

  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承担完成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课题20余项,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编著作3部,参编6部。获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奖3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著作奖2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刮痧减肥 王莹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