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健康之路2016:周平安讲防流感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4 09:59

  春季是流感高发放季节,所以我们在春季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地预防流感,对我们的身体状况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防流感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2016栏目周平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十大防流感的食物

  1、柑橘类水果

  有许多的研究发现,生活中我们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能起到非常好的预防流感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茴香籽

  茴香籽是一种自然除痰剂,可化痰止咳。可用1.5茶匙茴香籽开水浸泡15分钟,加入蜂蜜饮用,可防止感冒。

  3、酸奶

  酸奶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喝的饮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喝对身体健康是非常帮助的,能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发生。

  一项研究发现,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减少流感发病率。

  4、茶

  无论是红茶、绿茶或白茶,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儿茶素。日本研究发现,服用儿茶素胶囊5个月,流感发病率降低75%。

  5、红辣椒

  维生素C是非常好的营养元素,不仅能有效对抗疾病的发生,而且能缓解一些严重的感冒症状,缩短病程,有利我们恢复健康。

  红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只红辣椒含150毫克维生素C,是日推荐量的1.5倍。

  6、深海肥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欧米伽3脂肪酸。该脂肪酸可减少人体慢性炎症,降低多种疾病危险,同时也有助于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7、牡蛎

  在各种海鲜中,牡蛎的锌含量丰富。锌有助于人体抗击流感。一项研究发现,服用锌补充剂可以缩短成人感冒期。

  8、大蒜

  大蒜里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后可产生大量的抗氧化剂。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还发现,服用大蒜素补充剂12周,感冒几率明显降低。

  9、牛奶

  常喝牛奶可补充必要的维生素D。维生素D不仅有益骨骼健康,预防心脏病,还有助提高免疫力。

  10、蘑菇

  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蘑菇品种很多,可以煮汤、做沙拉或者小菜。

  本期嘉宾介

  周平安

  男,生于193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2016 周平安 防流感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