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健康之路节目:李缨讲吃什么缓解抑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5 10:42

  抑郁症是非常常见的疾病,患有抑郁症是非常痛苦的,其实生活中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使我们开心,有效缓解抑郁情绪。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缓解抑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节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缓解抑郁

  多饮水

  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喝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补充水分,还能缓解我们抑郁的情绪,有利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能加快新陈代谢,有效帮助抑郁症患者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缓解缺水引起的焦躁和低落的情绪。

  食用香蕉

  香蕉被称为“快乐水果”,本身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6物质,能有效缓解焦虑症状,平和人的情绪状态。

  多吃黄花菜

  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吃黄花菜,不仅非常健康营养,能有效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黄花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也非常之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尤其对于抑郁症患者具有明显作用,能镇静安神、缓解紧张情绪。

  多吃糙米

  现代人吃惯了精米,但糙米的营养其实远大于精米白面。糙米未经过深度的加工,较好的保存了食物中的纤维和营养,这些较之精米更有利于缓解抑郁、焦躁等症状。

  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E、叶黄素和矿物质,常吃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增强神经系统的韧性和抵抗力,对抗抑郁。

  多吃南瓜

  南瓜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还有很好的改善心情是作用,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尤其是在情绪比较低落的时候。

  南瓜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稳定情绪,还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谓一举多得。

  如何缓解抑郁

  首先放平心态

  不要给自己过多的精神压力,转换一下思维和看问题角度。有时候人生的道路很宽有很多种选择,只是自我设限,钻牛角尖把所有前方可能的路堵死了!

  试一试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期,接受现在所面对的所拥有的所失去的一切,接受它,承认它,不给自己过分的期望与压力,静静的感受着自己内心的变化!

  第二,规律的体育运动

  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减轻抑郁症病情!每天在同一个时间段进行体育锻炼:例如跑步,游泳,攀岩,羽毛球等等只要自己喜欢并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精神面貌定会焕然一新!

  第三,和朋友谈心

  有时候一个人的世界容易走进死胡同!不要怕泄露了自己的心理秘密!一人一世界!你的问题也许根本就不是问题,多和朋友交谈朋友们会给你指出一些道路!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节目 如何缓解抑郁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