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健康之路全集:付萍讲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9 10:04

  患有胆固醇高的人,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因为高胆固醇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低胆固醇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全集节目付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1、燕麦片

  燕麦片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不仅非常美味营养,而且对于降低胆固醇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吃起来非常爽口而且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有着非常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4、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6、香菇

  菌类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香菇就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能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

  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时,不要忘了把一大块卤豆腐放入盘内。

  8、大蒜

  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胆固醇。

  本期嘉宾介绍

  付萍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