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健康之路:李缨讲如何促进钙的吸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1 12:56

  我们生活中要知道如何才能促进钙的吸收,这样我们才能将食用的钙质好好地利用,才不会让补充的钙质白白浪费。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促进钙的吸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促进钙的吸收

  1、要常吃深绿色蔬菜和有色水果

  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深绿色蔬菜和有色水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有效促进钙的吸收。

  宜常吃的富钙蔬菜主要有雪里蕻、荠菜、小白菜、香椿、萝卜叶、绿苋菜、豌豆苗、油菜苔、芜荽、扁豆、毛豆等。

  2、煮菜加米醋

  米醋能和食物中的钙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醋酸钙。

  3、多晒太阳

  生活中我们要多晒太阳,阳光能使我们的皮肤生成维生素D,这样就能有效促进我们的小肠对钙质的吸收,有利健康。

  4、多运动

  运动能有效增加骨密度,增加骨骼健康。

  哪些食物促进钙的吸收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

  多项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 照射,依靠自身皮肤合成。

  其余10%通过食物摄取,比如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鸡蛋和全脂奶制品等。

  我们生活中可以将含有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进行巧妙地搭配,这样不仅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有利健康,比如可以吃鱼肉炖豆腐。

  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

  维生素K可以激活骨骼中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骼当 中,从而提高补钙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维生素K摄入较低,就会增加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危险。

  一般情况下,蔬菜叶片的绿颜色越深,维生素K的含量 就越高,比如西兰花、菠菜、甘蓝等。

  如果想同时补充钙和维生素K,大家可以试试芝麻酱拌菠菜和芦笋炒虾仁。

  镁元素有助于钙平衡

  当钙被吸收进入血液中后,镁就不断地将钙“搬”进骨骼,直到骨骼不再缺钙为止,如果血液中还有多余的钙没搬完,镁又将它们客气地“请”出体外, 所以,有了镁的帮忙,才能使钙均衡地分配到骨骼中去。

  镁一旦缺乏,会让骨头变脆,更易断裂。食物中紫菜、全麦食品、杏仁、花生和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镁,钙 镁搭配的菜品推荐紫菜豆腐汤、燕麦牛奶粥。

  本期嘉宾介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如何促进钙的吸收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