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健康之路节目:王晓雷讲如何保护甲状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8 11:05

  甲状腺是非常重要的腺体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保护,不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甲状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节目王晓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甲状腺

  1、在年龄较小的时候就要开始保护了,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在X光片时还要尽量避开甲状腺部位。

  2、保持精神愉快,是预防本病发生的重要方式。

  3、食物应以新鲜蔬菜为主,避免肥腻、辛辣。

  4、锻炼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必要的,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素质也能有效提高抗病能力,达到保护甲状腺作用。

  5、远离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辐射环境,一般情况下,电脑、电视、微波炉、电磁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辐射源,比如使用电脑时,好用一段时间后离开一会儿,以确保对甲状腺不造成损害。

  6、实行每年1次的定期检查,鉴于甲状腺疾病的高发态势,在今后的体检项目中要将甲状腺的检查纳入其中,而且为了确保诊断正确,好采用超声波检查。

  保护甲状腺的食物

  牡蛎

  牡蛎是锌的重要食物来源。人体需要足够的锌以激活甲状腺素的产生。健康的甲状腺离不开充足的锌。与此同时,人体也需要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以吸收锌。

  鸡肉

  鸡肉是非常好的事物,生活中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含有产生甲状腺素必不可少的酪氨酸和多巴胺。

  饮食中缺乏酪氨酸可能会导致甲减,缺少多巴胺则会导致暴饮暴食和身体肥胖。

  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12,甲减患者同样需要补充这种营养素。

  酸奶

  酸奶含有天然的维生素D,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更容易导致肥胖和甲状腺疾病。

  超过90%的桥本氏甲状腺炎(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

  三文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一项新研究表明,常吃三文鱼,有助减少腺体炎症,有益甲状腺健康。

  本期嘉宾介

  王晓雷

  男,主任医师,1992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2001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一直从事头颈肿瘤外科工作,能够完成常见头颈部肿瘤的联合根治手术及综合治疗,主要致力于喉癌、下咽癌的功能保全性手术和颈部淋巴结转移癌的手术治疗和综合治疗的研究。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