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健康之路栏目:张钟爱讲气虚血瘀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5 14:08

  女人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因为气虚血瘀是许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疾病,常常会使女性朋友出现脸色发黄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虚血瘀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钟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脸色发黄是患上了这种病

  气虚血瘀的症状

  1、脾气虚是气虚血瘀的一种,常常会有吃不下饭,胃口不佳的现象,这样一来脸色自然就会发黄,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因为脾胃功能弱,所以气血化源不足,气血化源不足,则面色就会发黄,缺乏血色,即平常说的“面色萎黄”,口唇色淡。

  2、另外,肺主皮毛,肺气虚相对来也容易引起内外环境的适应能力差。

  这类人一般都会出现冬天的时候非常怕冷的现象,夏天又非常怕热,使患者时常感到自己身体非常不适,不利健康。

  3、说话语声低怯,气息轻浅。更不用说胸腔共鸣和腹式呼吸了。

  所以我们说,语声低怯,气息轻浅,这是肺气虚的表现。

  4、我们知道脾主肌肉,脾主四肢。如果脾气虚的话,则肌肉松软,没有力量。

  这样就会出现四肢没有力量的现象。尤其是气虚体质的女性怀孕发胖,当孩子出生之后,一般都会有腹部肌肉会严重松弛的现象。

  完全一点弹力和张力都没用。还有臀部下垂,整个人的体型很松懈,不挺拔,这就是气虚没有提升的作用。

  5、因为气虚,清阳不能上升,不能提升,所以会有头晕,血压偏低,基础血压低。比如有的人血压平常都是低压40多,50多,60多,高压不会超过100。

  气虚血瘀的调理

  1、川芎煮鸡蛋

  组方

  鸡蛋两个,川芎9克,黄酒适量。

  制法

  锅置火上,加水300毫升,放入鸡蛋、川芎同煮。鸡蛋熟后取出去壳,复置汤药内,再用文火煮5分钟酌加黄酒适量。起锅。

  用法

  吃蛋饮汤。日服一剂,5剂为一疗程,每于行经前3天开始服。

  2、黑豆红花饮

  组方

  黑豆3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

  制法

  将黑豆拣去杂质。洗净。把黑豆、红花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煮,至黑豆熟烂,除去黑豆、红花留汁,加红糖搅匀即成。

  用法

  每日服两次,每次服一杯(约10~20毫升)。

  本期嘉宾介

  张钟爱

  女,教授,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从业30余年,擅长治疗各系统老年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慢支、糖尿病、脾胃病、骨质疏松症等。

  擅长

  心脑血管疾病、慢支、糖尿病、脾胃病、骨质疏松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