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健康之路视频:袁芃讲乳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9 10:25

  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才能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栏目袁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乳腺癌的症状

  1.乳房肿块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一般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是可感到身体有明显的不适。

  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疼痛

  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

  一般出现的疼痛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还有就是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那么就会出现周期性疼痛。

  3.乳腺外形改变

  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回缩

  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

  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

  区域淋巴结肿大也是乳腺癌比较多见的疾病,一般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多见如果锁骨上淋巴结肿大那么就是晚期了。

  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上的早期症状进行自我检查,及早发现乳腺癌治愈率就越高。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乳腺癌

  1.运动

  运动是疾病的克星,研究证实,每周运动至少超过4小时的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37%,因此常运动准没错。

  2.了解家族病史

  乳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因此要了解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本期嘉宾介

  袁芃

  女,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199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2005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工作,专长于乳腺癌、肺癌、胃肠道肿瘤、头颈部肿瘤及其他内科常见肿瘤的治疗,在乳腺癌的内科治疗和肿瘤耐药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承担和参与了5项国家级、省部级及院级科研项目,参加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新药研究,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乳腺癌》《肿瘤内科学手册》等4部专著。担任《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的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乳腺癌的症状 健康之路视频 袁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