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健康之路节目:李缨讲如何正确补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1 11:52

  我们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可能出现钙质不足的现象,所以适当的补钙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补钙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节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补钙

  豆腐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豆腐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吃能有效补充钙质。

  而且豆腐的含钙量比奶含钙量还要多,所以,经常吃豆腐,也能及时补充身体的钙元素。

  钙和鱼一起煮着吃效果更佳,因为鱼中含有维生素D,利于钙物质的吸收。

  芝麻酱

  芝麻酱中也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高钙食物,而且它所含有的钙质略高于豆类,生活中可以常吃。

  生活中,可以喝些由芝麻类的麦片,能及时补充身体的钙元素。

  芝麻酱和菠菜混合吃效果更佳,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小油菜

  小油菜在生活中是我们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维生素K,所以,我们常常提倡多吃蔬菜,这对钙元素的补充有很好的效果。

  我们在烹饪的时候要少放一些醋,这样其中的钙质更加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这样才能有效进行钙质的补充。

  黄豆

  黄豆是含钙量极高的豆类食物,因此,黄豆炖汤也是补钙的好方法。

  黄豆炖猪脚,是补钙的绝佳菜。所以,可以多为孩子们做这道菜,让孩子们及时补充身体的钙元素。

  鸡蛋

  我们所说的鸡蛋补钙,其实是鸡蛋中含有蛋白,而蛋白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所以,吃鸡蛋也是补钙的好办法。

  如果和青椒一起炒着吃效果更佳,因为青椒中含有维生素C,能促进钙的吸收。

  腐竹

  腐竹也是豆腐类食品,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果腐竹和紫菜配合,效果更佳。

  因为紫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而镁元素和钙元素搭配,更利于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

  本期嘉宾介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节目 如何正确补钙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