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健康之路:何丽讲吃饺子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4 10:54

  饺子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经常吃饺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那么日常生活中吃饺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何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饺子的注意事项

  1.自己包饺子,其乐融融

  我们想要吃饺子的时候,好是一家人一起包饺子,这样既促进了家人的感情,又非常健康营养,吃起来更放心。

  现在很多家庭为了追求健康卫生,只要有充足的时间都会选择自己买饺子皮,自己做馅,一家人一起包饺子。

  虽然多花了时间和力气,但是馅料都是自己准备,不含食品添加剂,既干净又天然。还能享受一家人一起动手包饺子那种其乐融融的氛围,吃起饺子来无论从心情和口味上都是极致的享受。

  2.多蔬菜少肉类

  饺子好是多一点蔬菜,少放点肉,因为现在的人吃肉是非常正常多见的事,导致体内脂肪过多,吃点素饺子是非常好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日常饮食也越来越讲究。很多人习惯了大鱼大肉,平日也摄入过多的脂肪。

  因此,在冬至的这一天,可以只用蔬菜做素菜馅的饺子,一样美味健康。如果觉得有肉味才更好吃,也应该坚持少肉多蔬菜的原则,而且不要用太肥的肉。

  3.油适量盐少量

  许多人包饺子的时候,为了使饺子更香,总会往饺子馅里加好多油。实际上,我们平时的饮食都摄入了不少油,所以包饺子的时候油应该适量,不要放太多,点到为止才更健康。

  一旦饺子中的油放多了,就会感觉饺子吃起来非常油腻,口感非常不好,许多人这是会加盐调味,盐吃多了更不利健康。

  4. 挤菜丢营养

  由于蔬菜中含的水分比较多,用蔬菜做馅时怕馅太稀,人们都习惯把蔬菜中的水分挤出去倒掉再拌馅,这样等于把其中的营养素也给倒掉了。菜需要挤水的话,把挤出来的水分用来拌馅,防止营养白白流失和浪费。

  5.饺子馅中加鸡蛋不易流汤

  饺子馅中的蔬菜水分充足,容易流汤。可以把拌好的馅冷冻一下再开始包饺子,使肉汤和菜汤形成凝固状态,自然就不易流汤。

  或者,也可以在饺子馅里加个鸡蛋,这样在煮饺子的过程中,蛋白质就会凝固,减少饺子出汤,不仅使饺子口感更好吃,而且加入鸡蛋也更营养。

  6.水煮饺子更健康

  煎炸的水饺香喷喷的,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煎炸事物吃多了很容易引起上火,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天更不适宜。

  加之煎炸饺子的过程必然会放许多油,自然也增加了油的摄入,不利于健康。

  7.饺子汤中放点盐不粘皮

  煮饺子的过程也是关键的环节。火候掌握不好饺子容易粘皮,会影响口感也会流失馅里面的营养。

  因此,可以在水烧开后放进适量的盐,待盐溶解后,把饺子下到锅里,再盖上锅盖。不用翻动,不用点凉水,直到煮熟。这样煮出的饺子,不粘皮,不沾锅,剩在锅中的饺子也不会发生粘连。

  8.吃饺子后不宜喝太多茶

  饱餐一顿饺子后,自然感到无比的满足。如果觉得过饱可以站起来一阵或者在屋内慢慢踱步,千万不要喝大量的茶。

  因为茶叶的鞣酸会与肉类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作用的物质,导致肠蠕动减慢,不仅容易积食腹胀,还容易影响排便,增加了代谢的有毒物质重吸收的机会。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丽 健康之路 吃饺子的注意事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