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健康之路视频:孙浩林讲膝关节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4 17:13

  膝关节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部位,如果膝关节出现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所有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膝关节。那么日常生活中膝关节疼的原因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栏目孙浩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膝关节疼的原因

  关节恢复能力变弱

  人体中的激素浓度逐渐下降,中老年人骨组织中的骨细胞成分逐渐减少,强度减低,都会导致膝关节出现疼痛的现象。

  营养过剩

  另外,中老年人的摄食量虽然与年轻时的摄食量略有减少,但由于活动量减少,能量消耗减少,营养过剩出现堆积,体重增加。

  骨、肌萎缩,体重增加,这是中老年人膝关节容易损伤,造成长时间关节疼痛的物质基础。

  运动过量

  适当的运动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锻炼,但是过度锻炼只会伤害身体,得不偿失。

  有很多中老年人接受了锻炼健身的理念,为了治疗自身的老年疾病而努力锻炼,每天坚持大量活动,有的甚至坚持数年,风雨无阻。甚至有人在出现膝关节疼痛后还在坚持,直至走不出门。

  因人而异

  其实从自然性上讲,所有动物(包括人)的活动,无非是三个目的,觅食、逃逸、和为繁殖而争斗。

  所有人只知道活动有能量的消耗,但不知道活动的同时就伴有损伤(只是伤的程度感觉不到)。

  在运动的过程中,体重对骨与关节都有重力的挤压,不同年龄段,对其伤害也是大不相同的,我们应该有所了解。

  运动锻炼对中老年人就不合适了,会造成不该有的、长时间不愈的损伤。

  肌腱筋膜或骨的损伤

  比如中老年人的徒步、长距离的慢走、某一天超过平常的活动等都会造成膝关节内侧的肌腱筋膜或骨的损伤。

  建议

  因此,中老年人的活动应适度,就是说不宜过量。量度的标准就是微有痠困。超过这个极限,轻则两三天后出现疼痛,重则当晚即出现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孙浩林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医学博士学位,丹麦奥胡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访问学者。

  擅长

  骨科常见病、脊柱侧弯畸形、脊柱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脊柱创伤、脊柱微创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系统化诊疗。

  承担或参与多项脊柱外科科研项目的研究,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都临床特色项目基金、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基础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再生医学组委员,AO国际脊柱协会会员;《中国脊柱脊髓杂志》英文编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