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健康之路节目:张钟爱讲这病使头发变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1 12:03

  女人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就要积极地进行调理,这样对身体才是非常有利的,如果任其不管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节目张钟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黑发变白发是身体这处病了

  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这时只要补气养血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害处的,但是长期气血不足甚至导致黑发变成白发。

  气血不足的症状

  1、看头发

  头发黝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2、摸手的温度

  如果手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人气血充足,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表示气血不足。

  3、看皮肤

  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皮肤,如果皮肤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等,那么就是气血充足的表现,身体自然很健康。

  反之,皮肤粗糙,无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等,则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4、看眼睛

  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

  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则代表气血不足。

  5、看耳朵

  我们生活中还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耳朵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现代人的耳朵都越来越小,而且看上去越僵硬,说明气血不足体质差。

  就是孩子和年轻人都很少能看到圆润、肥大、饱满的大耳朵了。而这些大耳朵在老人那里却很多见,这说明以前人的身体素质明显强于现代人。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大枣

  性温,味甘,为常食之物,它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历代医家常用之于气虚病人。

  《别录》说它补中益气,强力。唐代食医孟诜亦云: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所以,气虚者宜用大枣煨烂服食为佳。

  2、豆浆

  牛奶和豆浆都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可以吸收大量水分,有助于保养皮肤。但牛奶里的碘却会让皮肤过敏的人触发青春痘,此时豆浆就成了佳的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张钟爱

  女,教授,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从业30余年,擅长治疗各系统老年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慢支、糖尿病、脾胃病、骨质疏松症等。

  擅长

  心脑血管疾病、慢支、糖尿病、脾胃病、骨质疏松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