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健康之路:赵宏讲快速养阳少得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7 15:23

  我们身体的阳气足了,才不会被疾病侵扰,我们的身体自然就会健康,所以我们要了解提升阳气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阳气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赵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这里快速养肝护阳少得病

  我们人体是非常神奇的构造,大椎穴是人体自带的暖风开关,是提升阳气快的穴位,对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椎穴位于后背正中线第七颈椎棘突下(我们低头时,颈部高骨头的下面)。

  自制热敷贴

  做法

  鲜姜捣烂成泥,均匀滩在贴布上。置微波炉中稍稍温热,敷于大椎穴。

  功效

  有着非常好的祛寒温阳,治疗风寒感冒,对于快速提升我们人体的阳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有所了解。

  背缝穴的升阳作用

  专家介绍

  背缝穴是人体自带的祛寒暖风开关,位于肩甲骨内则的中央,是足太阳膀胱经循行经过的穴位。艾灸和拔罐背缝穴可以起到提升阳气,祛风散寒的作用。

  揉搓耳垂祛寒保暖

  专家介绍

  常做揉搓耳垂有助于祛寒保暖。五脏六腑,十二经脉有络于耳有260多个穴位,通过常用的揉搓耳朵方法可以刺激到耳朵的穴位达到一定的保暖效果。

  增加阳气法,可采用的方法

  1、点长明灯

  光线明亮,可增加阳气。

  2、采自然光线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增加自然光的照射,可在南面或东面开窗或扩大现有窗户面积,这样也能够非常有效的促进我们的阳气提升。

  注意保持阴阳平衡,不行出现窗多阳盛的局面,阳盛不利于聚财。

  3、颜色法

  暖色调的比较有阳气,冷色调的是阴色调。多用阳性色调、室内装修以暖色为主,例如红色、黄色等,可增加阳性。

  4、屋大人稀阴气重

  增加人气可增加阳气。比如经常邀请朋友聚会,多摆设一些家具充实室内等。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1991-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获得针灸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工作至今,2001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自2002年起担任科室行政副主任至今。现任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如何提升阳气 赵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