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常吃它补血养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7 13:20

  我们的身体健康离不开我们经常吃的食物,因为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我们人体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血养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吃它补血养颜抗衰老

  一、当归桂圆菊花羊蹄汤

  原料

  当归、枸杞子、桂圆各10克、陈皮3克、白菊花5克、羊蹄500克、生姜3片、料酒、盐等调味品各适量。

  做法

  首先我们就要将羊蹄处理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块,接着将其放进开水中烫一下,然后在去掉血水就可以了。

  将当归、桂圆、枸杞子、陈皮、白菊花等都分别洗干净。

  将羊蹄及所有的材料都放到瓦罐中,加适量水,然后炖2个小时,直至羊蹄熟烂。

  然后我们就要打开锅盖,在里面加上适量的姜片,以及适量的盐进行翻炒,直到将其翻炒均匀就开了开吃了。

  此汤不仅吃起来口感极好,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兼具补血,御寒等强大的功效,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食疗方法。

  二、当归粥

  材料

  当归10克、红枣10颗、粳米100克。

  做法

  首先将当归洗干净然后放到砂锅中加适量水煮汁,连续煮三次。

  用当归汁煮熬粥即可。

  这种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

  三、当归贝母基参丸

  材料

  当归、苦参、前胡、白前各15克、杏仁、桃仁、桑白皮各10克、薏米仁30克、川贝母3克。

  做法

  将上述中所有中药直接用于冲泡当茶喝即可。

  此方具有清热宣肺等强大的功效,适合各年龄层的女性经常饮用,特别是对月经不调、贫血的女性更宜经常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补血 张春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