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健康之路:沈计荣讲肝肾亏虚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3 10:28

  肝肾亏虚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补肾壮肝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沈计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肾亏虚吃什么

  狗肉

  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肝肾亏虚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吃一些狗肉,不仅可以补中益气,还能温肾助阳。

  羊骨

  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对肾虚劳损,腰膝无力怕冷,筋骨挛痛者,宜食之。

  猪肾

  性平,味咸。凡因肾虚所致的腰酸腰痛、盗汗及老人肾虚耳聋耳鸣,宜常食之。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其含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有着非常好的补肾和补肺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凡肾虚者宜用虫草配合肉类如猪瘦肉、鸡肉或鸭肉等共炖,成为补益食品,更为有益。

  芝麻

  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宜食之。

  粟米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

  豇豆

  豇豆也是非常好的食材,性平,味甘,有着非常好的补肾健脾的作用,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肾虚的症状,有利我们的健康。

  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海参

  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阳气,为肾阴肾阳双补之品。故凡肾虚之人,皆宜食之。

  淡菜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功效。凡肾虚羸瘦、劳热骨蒸、眩晕盗汗、腰痛之人,食之宜。

  本期嘉宾介绍

  沈计荣

  男,中国中西医结合骨科微创协会骨关节病学组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保髋学组常务委员、中国中医药促进会骨科常务委员,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骨科行政副主任、关节专业组组长,擅长微创无痛人工全髋关节、单髁、髌股关节(部分膝关节)及全膝关节初次置换手术及复杂的人工髋膝关节翻修手术,无痛化人工全膝关节快速康复,股骨头坏死保髋治疗及其它骨关节病的治疗。

  简历

  1998年师承国内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吕厚山教授,专攻关节病的诊疗。

  2002年在意大利罗马骨关节中心从师于欧洲的关节专家F.S.Santori教授.专门进修学习复杂的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复杂的髋关节翻修技术及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技术。

  2006年在德国汉堡ENDOCLINIC进修学习,师从世界Thorsten Gehrke教授学习微创小切口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复杂的髋、膝关节置换手术,和人工髋膝关节感染术后一期翻修手术,严重骨缺损的打压植骨技术。

  2007年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骨科关节中心进修学习髋关节表面置换手术技术,2009年赴法国Anncey进修微创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及软组织平衡器手术技术,学习关节置换与翻修技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什么补肾 沈计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