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健康之路:高思华讲吃什么除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6 10:14

  许多人都有很重的湿气,有湿气就要积极地除湿,如果湿气在体内淤积时间较长,就会产生各种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除湿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高思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除湿

  薏米

  薏米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着非常不错的除湿效果,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是和红豆一起熬粥,也可以将薏米炒熟泡茶喝,或打成粉,冲泡来饮用,都是不错的方法。

  红豆

  红豆有利尿解毒、强心健脾的功效,可有效消除水肿,排出毒素,祛除湿气,因此在夏季可以多喝点红豆汤,或和薏米一起熬制,还可加些红枣、百合等,但是注意不要加大米,会影响祛湿效果。

  绿豆

  绿豆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生活中经常吃绿豆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也有不错的除湿效果。

  生活中可以熬绿豆汤,当做解暑饮品。

  冬瓜

  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清胃降火之功效,常吃可减脂祛湿,可见冬瓜是非常好的食物,可以熬制冬瓜排骨汤、冬瓜老鸭薏米汤,祛除湿气,也可以清炒冬瓜片。

  芹菜

  芹菜味甘苦,又纤体瘦身、排毒败火、祛除湿气的功效,是富含营养的蔬菜,可以选择常用的炒制方法,也可以榨汁来喝,尤其在盛夏,饭后来杯芹菜汁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芹菜是感光食物,尽量在晚上喝,以免晒黑。

  辣椒、葱姜蒜

  辣椒、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它们也可以非常好的去除我们体内的湿气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在祛除湿气方面,辣椒和葱姜蒜这些配料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辣椒和姜,性微热,祛湿比较有效,但是在夏季,要注意量,达到平衡,过多则会导致火气旺盛,不要刚去了湿又来了火。

  本期嘉宾介绍

  高思华

  男,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同年考取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随中医学家张珍玉教授学习,1981年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执教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从师于中医学家方药中教授,1988年初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除湿吃什么好 高思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