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健康之路视频 :闫燕讲咽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3 10:17

  我们由于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自己出现咽痛的现象,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在作怪。那么日常生活中咽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闫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咽痛的原因

  (一)、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我们咽部非常多见的疾病之一,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各种细菌病毒的感染所导致的,会引起咽部的疼痛。

  急性咽炎有时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鼻炎、急性喉炎同时存在。

  有时急性咽炎是某些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诸如麻疹、百日咳、猩红热等。

  主要的症状就是咽部干燥、灼热感和经微疼痛,如不进行治疗疼痛会加剧,还会导致自己全身的不适,如恶寒、发热、头痛等。

  检查时咽部充血,或有粘稠分泌物,颈部淋巴结压痛,白血球增高。

  (二)、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病。主要病因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或其他葡萄球菌或肺炎双球菌的感染。

  症状轻重不一,全身不适、恶寒、发热、头痛、四肢酸痛、咽痛、下领淋巴结肿痛。

  如果详细检查就会发现,有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表面有脓性分泌物或者是颈部的淋巴结压痛。

  有时并发扁桃体周围炎或脓肿、或并发急性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及关节炎。

  (三)、扁桃体周围脓肿

  扁桃体周围脓肿大多数继发于急性扁桃体炎,尤其是多见于慢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者。其症状与急性扁桃体炎相似,但较严重。

  咽痛限于一侧,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向同侧耳部放射,脓肿形成后。

  全身及局部症状加重,咽部疼痛加重、吞咽困难、语言含糊不清,张口困难,甚者牙关紧闭。

  患者呈急性病容,头偏向患侧,颈部活动受限,患侧下须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

  (四)、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粘膜的急性炎症,为常见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患之一。

  主要症状为声嘶、阵咳、呼吸困难,及发音与咳嗽时喉痛。成人全身症状轻微,无发热或有低热。

  本期嘉宾介绍

  闫燕

  女,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博士,199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于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期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美国匹兹堡大学医院嗓音中心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嗓音实验室进修。现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书记,负责耳鼻喉科住院医教学组织工作。熟练掌握喉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和内窥镜鼻窦手术技术,在咽喉嗓音疾病、鼻部疾病的诊治方便有较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咽痛的原因 闫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