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健康之路视频:闫燕讲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2 10:19

  我们许多人都患有慢性咽炎,经常会感觉自己口干舌燥,早晨起床刷牙都会有干呕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慢性咽炎的治疗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闫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洋参蒸梨

  如果发现自己患有慢性咽炎,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洋参蒸梨,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咳喘、痰血、口燥咽干等症。其主要成分三萜皂苷。

  有抗疲劳、抗肿瘤和抗病毒等作用。梨,性凉、平,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洋参与梨同蒸食对于肺热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显著的效果。

  蜜汁枇杷

  蜜汁枇杷对于治疗慢性咽炎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可经常做来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枇杷性凉,味甘,酸。具有润肺、止咳下气的功效。主治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

  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润燥、止痛、解毒之功效。蜜汁枇杷能加强镇咳、袪痰的作用,对肺燥干咳,痰多,呕逆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山药炖排骨

  山药性平,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消渴生津,益肺等功用。配以滋阴润燥的猪排相炖食,对虚劳咳嗽,痰湿咳嗽、脾虚咳嗽等症有较好疗效。

  对于慢性咽炎有着非常好的缓解作用,还能防治,并且能够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使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贝母炖鸡

  贝母,性微寒,味甘、苦。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咳嗽,吐痰咯血,肺痈、喉痹等症。

  鸡,性温,味甘,具有补虚暖胃强身的功效。鸡与贝母同炖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因咽喉炎多伴有免疫功能低下,抗病能力弱,故要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

  荷叶粥

  荷叶,性平,味苦,涩。具有清暑利湿、凉血止血、生津止渴的功效。用于热血吐衄,咳血呕血等症。

  粥中加入荷叶,既能增加清香之味,又因其本身含有荷叶碱,对平滑肌有解痉作用。故,咽喉炎者在炎热的夏季可多食荷叶煮粥

  虫草炖老鸭

  虫草,性温,味甘。具有滋肺补肾,益精气等功效,主治久咳虚喘,咯血等症。鸭肉,性微寒,味甘、咸。

  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虫草炖老鸭和血行气,清热去火,养胃生津。对于肾虚引起的慢性咽炎症,因咽炎引起的咳嗽、呕逆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闫燕

  女,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博士,199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于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期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美国匹兹堡大学医院嗓音中心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嗓音实验室进修。现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书记,负责耳鼻喉科住院医教学组织工作。熟练掌握喉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和内窥镜鼻窦手术技术,在咽喉嗓音疾病、鼻部疾病的诊治方便有较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