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健康之路视频:赵宏讲如何减掉小肚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1 14:40

  好的身材是每个人的梦想,可是在美食面前又无法克制自己的食欲,等到吃饱喝足了,一称体重才后悔莫及。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小肚腩,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减掉小肚腩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减掉小肚腩

  1、随时控制,保持体形

  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不要看到好吃的就一个劲的吃。

  除了运动锻炼以外,男人到了中年也是很容易发福的,所以要随时控制,保持体形,按照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制订合理的瘦身目标,坚持长期的运动锻炼。

  在饮食法方面也要注意膳食的均衡,拥有与减肥长期斗争的良好心态,这样才能保持完美的身材。

  2、多喝蜂蜜水

  喝蜂蜜水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把蜂蜜水当水喝,喝多了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减肥。

  你可以在饭前先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还能有效抑制你的食欲,同时也能清理你的肠道,蜂蜜虽然是甜的,但是含糖分很低,而且这类糖分并没有什么发胖的效果。

  3、养只宠物

  很多美妞就是因为懒所以不会在家里养上那么一两只小宠物。

  很多美妞觉得,养一只宠物既需要喂它吃的,又有帮它清理屎的尿的,洗澡什么的,实在太累人了。

  养小动物的人每天比不养小动物的人多消耗850卡路里,所以养小动物也可以减肥哦。

  每天少了850卡路里,长久以往不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数字嘛。

  4、腹部按摩减肥法可用二指叠按法

  即两拇指重叠,按的轻重以手下有脉搏跳动和病人不感觉痛为宜;波浪式推压法:两手手指并拢,自然伸直,左手掌置于右手指背上,右手掌指平贴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继而左掌用力向后压,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动,似水中的浪花。

  进行腹部按摩时,好仰卧于床上。首先用波浪式的推压法从上腹移到小腹3—4遍,然后依次二指叠按法施于中脘、左天枢、关元三穴,每穴按2—3分钟,每按一穴后施波浪推压法2—3分钟左右,日一次。

  但饭后或特别饥饿时不宜进行按摩。如有慢病者在按摩一个月后,休息几天再行为好。每天坚持按摩,配合饮食调整,坚持持久,则有减肥效果。

  5、滑滑脚跟能轻松收腹

  仰卧在床上,双脚和双膝略微分开,双手放在腹部,掌根贴在盆骨上缘。收紧腹部,用手指感觉腹肌是紧张的,然后双腿轮流由完全伸直到大小腿弯曲小于90度,注意动作过程中保持脚跟始终擦着床面滑动。

  一旦感觉到骨盆晃动了,就将腿返回到伸直状态。等完全掌握动作后,可以将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做动作。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1991-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获得针灸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工作至今,2001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自2002年起担任科室行政副主任至今。现任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